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里企業併購顧問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西屯會計師執業, 台中大雅專案簽證, 台中南屯公司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劉墉:你懂得“自割”嗎?  你甚至要學會,有一天碰到壞人綁架,當他們凌辱你、侵犯你,而你知道反抗沒有用的時候,要忍耐。  別用言語、眼神激怒那些壞人,使你能保住一條命。  ※·※·※·※·※·※  “我看到一只蜘蛛!我看到一只蜘蛛!”  你今天中午從樓上叫著跑下來。  爸爸趕快拿著鑷子,跟你上樓。  果然在你書桌旁邊的墻上,正有一只蜘蛛站在它的網里。  爸爸一鑷子,就夾住它的一只腳,它先蜷成一團,想裝死,接著發現沒有用,又拼命地掙扎。  我們興奮地跑下樓。你一邊跑,一邊問:“蜘蛛會不會跑掉啊?”  “不會!”爸爸說,“因為它不會‘自割’,所以雖然八只腳只夾住一只腳,而且夾在尖尖上,它還是跑不掉。”  爸爸打開螳螂的籠子,又用鑷子夾著蜘蛛,伸到你的寵物螳螂前面,不到一秒鐘,蜘蛛已經被螳螂抓去了。剩下一只斷腿,還夾在鑷子上。  爸爸看了看那條斷腿,感慨地對你說:  “你看!它的腳還是斷了。它要是會自割,犧牲一只腳,說不定早就跑掉,而不致送命了。”  你說你不懂什么叫“自割”,現在爸爸就解釋給你聽吧!  “自割”是動物的一種逃生方法。爸爸小時候,到了夏天,窗子上常有壁虎爬來爬去,壁虎就會自割。  有一次爸爸打一只壁虎,它在前面跑,爸爸拿著掃帚在后面追,突然壁虎分成了兩截,一截在地上扭動,一截鉆進了墻縫。  在地上扭動的那截,原來是它的尾巴。妙的是,那尾巴雖然離開了身體,還是會動,于是吸引了爸爸的注意,讓那壁虎逃掉了。  這就叫作“自割”——在緊要關頭,犧牲自己的一部分,來求保命。  這世界上天生會自割的動物很少,但有許多動物知道在緊要關頭,用它們的智慧,做出“自割”。  有些野獸,被獵人的捕獸夾夾到腿之后,會一口口咬斷自己的腿,強忍著痛,用那剩下的三條腿,一跛一跛地逃跑。  所以當獵人發現獸夾上只夾到一條血淋淋的斷腿時,就知道他遇上了一只夠聰明也夠狠的動物。  但是,孩子!你知道嗎?世界上最懂得“自割”的是什么動物?  不是獅子、老虎、豹子或山豬,而是人啊!  爸爸曾經在報上看過一則新聞——  一個伐木工人,在砍樹時發生意外,被倒下的樹干壓到了一條腿。  當時只有他一個人。  那條腿被壓得很緊,樹干又很重,他怎么都沒辦法把腿拔出來。  天漸漸暗了,樹林里傳來野獸的吼聲。寒冷的山風使他凍得發抖,他心想,這樣下去,就算不被猛獸咬死,也得被凍死。  你猜,他怎么做?  這位伐木工人,居然先撕裂衣服,綁住那條被壓住的腿的上端,再拔出腰間的小刀,咬緊牙關,一刀刀切斷那條腿。  然后他拖著斷腿,爬上車子,開車沖下山,沖到了醫院。  醫院立刻派人帶著起重機趕上山,抬起樹干,拿出他的斷腿,再送回醫院,徹夜以顯微手術,把斷腿接了回去。  那位伐木工人不是用“自割”,救了自己一命嗎?  自割的種類很多——  當一個人因為糖尿病,腿部出現壞疽的情況,為了保命,他可能得把腿切除;當一個人得了大腸癌,他可能得把大腸切除,并且把剩下的那段腸子接在肚皮上,做成“人工肛門”;當一個人得了乳癌,她可能得將整個乳房切掉,換上假的乳房。  同樣的道理,如果有一天你坐車,車子里出了問題、冒出濃煙,或在家里,發生了火警。  你應該急著穿衣服,找你的寵物和寶貝,還是先跳出車子、跑出房子?  你當然應該犧牲你的寵物和寶貝,它們雖然珍貴,但更珍貴的是你的生命。  所以,你也要(www.lz13.cn)知道在緊要關頭學會放棄,那“放棄”就是一種“自割”。  你甚至要學會,有一天碰到壞人綁架,當他們凌辱你、侵犯你,而你知道反抗沒有用的時候,要忍耐。別用言語、眼神激怒那些壞人,使你能保住一條命。  因為只有你活著,才能把壞人指認出來;只有壞人被指認,才不會再有人受害。  孩子!“自割”是痛苦的,不到緊要關頭,誰也不要自割。但是“自割”也是智慧的,只有權衡輕重,而且有大勇氣的人,才能“自割”。  “自割”不是走向死亡,而是走向“重生”啊!   劉墉作品_劉墉散文 劉墉:一封信 劉墉:一失一得 劉墉:談自衛分頁:123

這輩子,你誤解了多少人?  生活中,很多人喜歡站在自己的視角,以為很了解別人,自以為是地隨便譴責批判別人,以為全世界就自己是對的。其實,你不知道別人的生活,更無法對別人的酸甜苦辣感同身受,所以不要輕易地去指責別人或者批判別人。  別人有著怎樣的生活,走什么樣子的道路,旁人永遠無法真正了解。所以,任何人都沒有資格去指責評論別人,因為未曾真正的經歷,就無法體會其中的一切。  也許你比別人智慧一點,別人的生活在你的眼里可能不算什么,但你不要站在自己的立場上去看待、指責別人。凡事不要說得太絕對,看問題不要太過主觀。其實,有時候我們應該懂得換個角度去看問題。  有一個寓言,說的是“一只豬、一只綿羊和一頭乳牛,被關在同一個畜欄里。有一次,主人捉住豬,豬大聲號叫,猛烈地抗拒。綿羊和乳牛討厭它的號叫,惱羞成怒地指責說:”你也太夸張了吧,他常來捉我們,我們并不大呼大叫。“豬聽了回答道:”捉你們和捉我完全是兩回事,他捉你們,只是要你們的毛和乳汁,但是捉住我,卻是要我的命!“綿羊和乳牛聽了,都默不作聲了。  這個故事說明了立場不同、所處環境不同的人,很難了解對方的感受。倘若我們善于站在別人的位置上看問題,就能從內心深處理解別人,更接近、更符合事實,也容易讓人與人之間多一些慈悲之心,使別人易于接受,這樣,人與人之間的誤會、矛盾就會少很多了。  這個世界的一切結果,都不是無緣無故產生的,任何人做任何事,都有他的原因和理由。任何人的生活都有不為人知的喜怒哀樂。有些人之所以總是喜歡不問青紅皂白地指責他人,往往就是因為沒有搞清楚其背后的原因。在你指責別人之前,一定要先全面了解情況。如果不分青紅皂白就急于指責和批評,很容易對別人造成傷害。  換一個角度,你會發現并不是只有你是這個世界的主角。千人千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個人都是自己故事里的主角,不管故事是平淡無奇,還是曲折坎坷,每個人都已經歷不同的故事,或悲傷或幸福。人生無常,誰都會有眼淚有悲傷,我們要學會欣賞和悲憫,學會善待他人。  有這樣一件真事,一位醫生在接到緊急手術的電話后,以最快的速度趕到醫院并換上手術服,男孩(患者)的父親失控地對他喊道:”你怎么這么晚才來?你難道不知道我兒子正處在危險中嗎?你怎么一點責任心都沒有?“醫生淡然地笑著說:”很抱歉,剛剛我不在醫院,接到電話就馬上趕來了,您冷靜一下。“”冷靜?如果手術室里躺著的是你的兒子,你能冷靜嗎?如果現在你的兒子死了,你會怎么樣?“男孩的父親憤怒地說。  醫生又淡然地笑著說:”我會默誦祈禱文‘我們從塵土中來,也都歸于塵土,祝福是主的名字。’請為你的兒子祈禱吧!“男孩的父親憤憤的說:”當一個人對別人的生死漠不關心時,才會這樣說。“幾個小時后,手術順利完成,醫生高興地從手術室走出來,對男孩的父親說:”謝天謝地,你的兒子得救了!“還沒有等到男孩的父親答話,他便匆匆離去,并說:”如果有問題,你可以問護士!“”他怎么如此傲慢?連我問問兒子的情況這幾分鐘的時間他都等不了嗎?“男孩的父親對護士憤憤不平地說道。  護士的眼淚一下子就流出來了:”他的兒子昨天在交通事故中身亡了,我們叫他來為你的兒子做手術的時候,他正在去殯儀館的路上,現在,他救活了你的兒子,要趕去完成他兒子的葬禮。“  你不知道別人的生活,請不要隨意去指責。  別人的生活發生了什么,他們正在經歷著怎樣的波折和磨難,站在自我立場的你可能并不知曉,你所看見的只是表象而已。  不要輕易地指責別人,因為我們沒有足夠的智慧,去知道別人生活里的喜怒哀樂,去真正體諒別人的酸甜苦辣。每個人因立場不同,所處的環境不同,很難了解對方的感受。所以,不要一味地隨意指責批評,否則會給別人帶來傷害。  一個真正的有文化修養的人,能夠用”慈悲心和包容心“去成就別人,其實也是在成就自己。一個從”現象“中,就能得知自己怎么解脫的人,才是真正的懂得自我修養的人。想想我們,經歷的心路歷程的苦,才能知道他人的苦。想想我們,有多少不為人知的傷感和苦楚,就知道他人的生活里其實也有一樣的內容,也一樣在人生的路上經歷風風雨雨。想想我們,是怎樣從坎坷中走過的,就知道別人是怎樣從坎坷和磨難中走過的。一個真正的懂得自我修養的人,應當懂得”語之用與害“,懂得不以自己的角度去單方面的看待問題,這樣人與人之間的傷害就會減少很多。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其實做到這一點并不難,做到善待他人、體諒他人,便能在這世俗的世界中得到內心的寧靜。有句話說得好:”幸福并不取決于財富、權利和容貌,而是取決于你和周圍人的相處。“你想做個幸福快樂的人,那么就從善待他人開始吧! 誤解的名言 誤解名人名言 這輩子不后悔,下輩子不這么過分頁:123

心情不好問問自己這5個問題    如果你最好的朋友背叛了你,如果你的生意敗得一塌糊涂,如果你被偷了錢包……你是否感到糟糕透頂了呢?是否感覺這個世界將拋棄你呢?當你陷入情緒低落時,請問問自己5個問題,也許你能找回失去的美好感覺。    “掌控生活的情緒,是最高的生活藝術。”——Henry David Thoreau    “如果你處境艱難,不用擔心,它會好轉的。如果你春風得意,無須炫耀,它會改變的。”——John A Simone    就是這樣的了,你會在生活里遭遇到情緒上的波折變化:有時候感覺棒極了;有時候感到平淡無奇、缺少樂趣;有時候本來心情大好,突然一下就變得糟糕透頂。    那么,在我們感覺糟糕透頂的時候要做些什么比較好呢?    就我而言,當我覺得無所事事,或者對問題百思不得其解,又或者陷入低落情緒時,我常喜歡提問自己,這種方式能讓我從積極的一面對問題產生建設性的看法。    有時候這些問題能快速幫助我轉變看問題的視角,或者至少能讓我從中看到事情解決的曙光,讓我本來糟糕的一天慢慢呈現出希望的色彩。    1、我是不是小題大做了?    小題大做是我們常常會犯的錯誤之一。本來一個很小的問題,也許就在你的再三思慮中,變成了可能毀掉你生活的大事。    我經常用這個問題來評估自己的現有狀況,并讓自己重新振作起來。實際上,生活中真正的大事屈指可數,許多“大事”之所以成為了大事,或者是因為自我恐嚇,或者是聽信了別人的消極想法,或者是沒有給自己積極設問。    2、世界上還有比我的情況更糟的人嗎?    消極狀態下,我常感覺自己是受害者,所有事情似乎都沖我而來,這個時候的我陷在消極的情緒中無法自拔。我在消極狀態下用這個問題問自己,問題的答案是不言自明的,它有助于我看到自己生活中還有許多被忽略的幸福。    問題也讓我從狹隘的以自我為中心的思維模式中走出來,使我能更加全面地看待和評估自己的處境。    3、我能在其中發現改變的機會嗎?    每當我在博客專欄截止日就要到來卻寫不出一個字的時候,或者糟糕的生活讓我產生逃離想法的時候,我就會想起這個問題。    我發現,無論事情有多糟糕,在它的當前狀態中,你總能找到能夠學習和提高的地方,并以此來轉換行動的方向,讓事情向好的一面發展。回想過去經歷過的糟糕日子發現,里面都包含著轉機和希望,當時的我只需跳出消極思維的局限,發現其中的轉機,事情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當現在的我再次遇到糟糕事情時,會首先好奇于它是否有改變的可能,抱著積極的想法生活總能發現一些不一樣的風景。    4、現在我能做的是什么?    如果你花費了大量時間思慮問題,卻發現自己只是在兜圈子,或者陷在了消極情緒當中,最好停下來,立即行動起來。這像是在滾雪球,一小步行動所產生的小成果會隨著行動的持續進行產生巨大能量。這不僅讓自己少了精神上的折磨,也讓問題有了解決的可能。    當我這樣想并這樣做的時候,我感到它們所帶來的積極力量,這股力量使我找到難題解決的方法,并改善我現有的生活狀況。    5、我能接受當下的感受嗎?    雖然一些問題并不能及時得到解決,但這不意味著你不能對此感覺良好。    當我處于事情無法解決的膠著狀態中時,我會問問自己當下的感受是什么,并嘗試著去接受它們,無論它們是好還是壞。這樣一來的結果就是,壞情緒在自我的問答中得到了釋放。    人總是會本能地拒絕生活中的消極一面,其中包括消極的情緒、消極的想法等等。拒絕的方式多種多樣,或者是努力告訴自己不去想它,或者是極力地否認它的存在。    而就我的經驗而言,我認為接受比拒絕更好(盡管讓你的大腦來接受一個本應拒絕的非最佳選擇是一件困難的事)。    接受你腦中的消極想法,大方承認自己處于糟糕的狀態中,那些消極的想法就不再是你一言一行的主導者,你將阻止它們成為你心中更大的“惡魔”。在經過一小段的困難時期(考慮接受還是不接受現狀)后,接受當下的感受會讓消極想法失去力量,你將重新以開放的心態面對接下來的一切,清楚地知道你就是自己情緒的主人。分頁:123

ACC711CEV55CE


怎麼避免發票開錯?有工具可以用嗎?開錯發票怎麼辦?
台中中區核心審計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西屯併購整合會計服務推薦 勞資雙方的投保政策

arrow
arrow

    s66yes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